罐车在荆州高速公路上相撞 易燃易爆物迅速转移

2015-02-28 荆州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5月26日,在湖北荆州长江大桥襄荆高速公路的对接处,一辆装满危化品的汽车,出现了危急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对现场进行施救。

  据了解,这辆安徽籍槽罐车从云南大理装满纯苯后,准备开往江苏。5月26日凌晨4点左右,在经过荆州长江大桥时,因后面车辆超车,槽罐车撞向了护栏。

  槽罐车把大桥上的路灯撞倒,并与高速公路上的护栏摩擦行驶了100米,槽罐车头部地盘和车轮被毁,但无人员伤亡。车辆被损,槽罐里装的危化品纯苯,成了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发生爆炸的可能。

  赶到事故现场的荆州市安监局、中山消防中队、大桥路政执法大队、高速巡警公安大队以及大桥管理局,迅速展开了施救。

  在对槽罐进行全面检查,确定没有泄露口后,考虑到拖运槽罐车极有可能引发爆炸,工作人员便决定对纯苯进行转移。

  在转移的过程中,现场不能出现火星,也不能接打电话。为了保证万无一失,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高度警惕。近2个小时后,危化物纯苯终于被成功转移了。可正在工作人员完成最后一步,收管道时,却发生了意外。

  因为纯苯具有毒性,被纯苯浸湿的工作人员,迅速脱下衣服在现场利用消防水枪进行清洗,好在抢救及时,工作人员并无大碍。

  考虑到纯苯是油性,易滑、易燃,并有腐蚀性,消防官兵用水枪,对路面残留的液体进行了清理。消防部门提醒,危化品槽罐车在行驶过程发生泄漏时,一定要掌握紧急措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