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来临 荆州高速各出口车流量增两成

2015-02-28 荆州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中秋国庆长假进入尾声,走亲访友、观光旅游的市民开始返程,高速公路车流量今天就增加了两成以上。10月6日上午,记者在襄荆高速公路荆州中出口看到,由于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一辆辆小客车从专用免费通道快速通过,没有出现拥堵和车辆滞留现场。王先生在杭州工作,由于今年高速公路免费,返回宜昌老家时带着全家人自驾游,今天特地到荆州参观游览古城。
    荆州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大队负责人介绍说,自9月30号执行免费政策以来,共有42298辆车经荆州中出口下高速,其中免费车辆达33225辆,而经荆州中入口上高速车辆39487辆。今天开始,车流量明显增加,比昨天多出1000千辆以上。

  荆州长江公路大桥是荆州南大门,在桥北收费站,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为了保证免费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大桥管理局专门设置免费车辆通道。从今天开始,高速公路迎来旅游、探亲车流反程高峰,给荆州高速公路通行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为了保安全、保畅通,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前做好了预案和准备。

  同时,荆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10月8日零时起收费公路将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应该合理规划和选择出行时间及路线,最好提前出发。对因长途行驶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在10月7日24时前,采取就近下路后再上路的办法,这样可以节约免费时段内的通行费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