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速通车里程位居全省第一 达847公里

2015-02-28 湖南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马年春节期间,来南岳旅游的广西游客同比增长三成。这得益于去年12月28日开通的湘桂高铁。近些年来,湖南省衡阳市发挥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大力构建由1条黄金水道、1个机场、8条高速公路、9条铁路构成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
    目前,衡阳已建成千吨级湘江航道,可通江达海。在建的南岳机场今年5月将“起飞”。12个县(市、区)全部通高速,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847公里,居全省第一。京珠高速、京珠复线、衡枣高速、衡炎高速、衡邵怀高速等高速公路,在衡阳市城区周边形成99公里“井”字形高速环线,经这些高速公路北可直达武汉、北京,南可直达深圳、珠海,东可直达江西并连通上海,西可到达贵州、云南。境内9条铁路正线通车里程808公里,乘武广高铁2个多小时可到达广州、武汉,湘桂高铁4小时可到达南宁。建设中的衡邵怀快速铁路,将大幅缩短衡阳至昆明的距离。

  从高速、高铁到“高飞”,快捷的立体交通网拉近了衡阳与各地的距离,为衡阳经济、民生带来丰厚“红利”。诱人的交通优势已吸引10多家物流公司落户衡阳,17家世界500强企业、17家大型央企及大型跨国公司相继来衡阳投资创业,这些企业已成为衡阳经济发展生力军。

来源:湖南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