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建设对湛江发展尤为重要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记者对湛江市廉江市委书记何鑫进行了专访。据何鑫介绍,今年廉江代表团提交了两份主要的议案,分别是廉江公路铁路建设和加大省级财政对县级转移的支持力度,同时他还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廉江物价和房价的基本情况。
   “湛江现在主要是廉江和吴川还没有通高速公路,加快对没有通高速公路县的建设,特别是汕湛高速深湛高铁的建设,尤为重要。”何鑫说。“整体来说欠发达地区的交通设施还是比较落后的。”
    何鑫认为,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振兴粤东西北,尤其是振兴粤西粤东发展的重要举措,最重要的一步棋就是把高速公路铁路建设好,实现珠三角与粤东粤西快速连结,真正达到珠三角对粤西带动辐射的功能。
   “真正要加快县的经济发展,把欠发达地区真正融入发达地区,关键看交通建设。”何鑫说。同时,何鑫还向记者表示,今年廉江代表团还带来了另一个议案。那就是如何加大省级财政对欠发达地区转移的力度支持。他认为关键点是专项资金中如何提高省级的比例,降低县级支出的财政负担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物价的高低与老百姓关系密切。近几年来物价居高不下,人们感觉生活负担越来越重。那么廉江的物价水平又是怎么样的呢?据何鑫介绍,廉江的物价水平比较平稳,价格随行就市,总体属于中等水平,与居民息息相关的食品市场较稳定,供应非常充足,没有出现大的波动。
    在2014年广东省“两会”召开之前做了调查预热,在“哪些商品或服务价格上涨对您的生活影响最大?”一项中,有过半的网友选择了“住房”,足以证明房价已经超越食品、服装、交通等,成为影响人们生活最大的因素。何鑫认为从整体来讲,廉江的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
    廉江虽然是个县级市,但是人口比较多,接近40万人,商品房的需求整体量比较大。原因之一是廉江实体经济比较多、民营企业比较多,就业形势比较好,带动了住房的需求,比一般县城的消费水平要高一些。同时,廉江政府加大对保障房的支持力度,重点解决存在住房困难的居民问题。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