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个旧开展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8月7日下午14时30分,个旧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反映,蒙河高速公路上凉水沟3号隧道内浓烟滚滚,发生了火灾。个旧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个旧市交警大队蔓耗执勤点,半小时内,红河路段管理处、路政大队、蒙自市消防大队、蒙河交巡警大队、个旧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赶赴现场,消防灭火、勘查现场、救援疏通等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原来,这惊心动魄的场面并非真正的火灾事故,而是一场隧道道路交通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报告,交警2组勘查完毕,现场情况已查明,发现无人员伤亡,隧道口处烟气较浓,有很多车辆滞留于此,请求立即处置”。当交警支队达到现场,勘查完现场之后立即向总指挥报告了现场情况。与此同时,路政部门管制交通、消防人员灭火救援的行动正在积极开展,现场警戒和交通事故勘查组、救援疏散和清障组、综合指挥协调组也积极参与到救援中来,只见隧道内启动风机进行通风排烟,消防水车对起火部位进行射水灭火,控制火势,路政人员对受困司机实施救援。
    7日下午2时55分,隧道内的明火完全被扑灭,遇险人员安全撤离并送院救治,在清障组各成员清理事故现场后,隧道事故现场恢复平静,从接到警报到启动应急预案,从到达现场到灭火救援,这场货车轮胎起火事故救援工作用时约30分钟,圆满完成任务。
    采访中,个旧交警大队蔓耗执勤点负责人李昊阳告诉记者:“今天演练火灾救援的这一路段是蒙河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区,而多数发生事故的车辆都是汽车轮胎起火,这是因为这一路段坡度比较长,隧道群多,一路下坡,因天气炎热、车辆制动时间过长导致车辆轮胎起火,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在面对此事故时,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有序处置,从而缩短救援时间,避免因突发事故处置程序不清楚而引发更严重生命安全,同时也是检验相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以及对突发隧道道路交通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给隧道安全通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据悉,蒙河高速公路于2009年8月通车营运,全长150公里,途中有27个隧道,截止到今年为止,约有40起因轮胎起火发生的交通事故了。交警大队提醒各位外地的司机朋友,为避免发生轮胎起火事故,在行驶到这一下坡路段时,一定要用低速档行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