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云南构筑水陆空立体交通网

2015-02-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据云南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汇报会上发布的信息,2013年,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913.65亿元,比2012年增长40%。
    铁路方面:完成投资267.35亿元,同比增长47.3%。玉蒙铁路、昆广复线建成通车,成昆铁路扩能永广段、成贵铁路云南段开工,沪昆客专、云桂铁路、蒙河铁路等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加快。
    公路水运方面:完成投资627亿元,比2012年增长34.9%,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52亿元,同比增长53%。保腾、锁蒙、武昆高速、昆明西北绕、大丽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高速公路营运里程从2012年的2943公里增加到3200公里。新嵩昆、宣曲、蒙文砚、昆明东南绕、华丽高速公路启动征地拆迁和进场道路施工,镇雄至二龙关、富宁至龙留等省际连接线开工建设,南北大通道、龙瑞等在建高速公路加速推进。
    机场方面:完成投资19.3亿元,同比增长2.74倍。泸沽湖、红河蒙自机场建设加快推进,沧源机场开工建设,澜沧机场第二试验段建设全面启动。
    云南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国家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铁路总公司把下达云南的投资计划由217.65亿元调增至260亿元,组织专家攻破了丽香、保瑞铁路技术难关,并与云南省联文将调整可研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重新启动了玉磨铁路这条重要国际出境通道的前期工作。国家安排云南公路建设补助资金216亿元,较2012年增加了73.2亿元,增幅超过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