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男孩锁骨骨折急需送医 宁镇扬民警高速"接力护送"

2015-02-27 扬州网-扬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宝应到南京,正常车程至少需要两个半小时。3月9日晚上,宝应人杨先生4岁的儿子从床上跌下导致左肩锁骨骨折,宝应医生建议他们紧急将孩子送往南京救治,宁镇扬三地民警在高速上展开了“接力护送”,从宝应到南京儿童医院只花了2小时。
    在山东日照上班的宝应人杨先生近日带着妻子、儿子回宝应办事,9日晚上6时许,其4岁儿子一个人在床上看电视时,不小心从床上跌下来。杨先生说,因为床也不高,孩子喊肩膀疼,他们并未在意。
    但儿子一直哭闹不止,杨先生有些担心,便和家人带儿子连夜赶至宝应县人民医院检查。检查后,医生建议:“孩子太小,这边手术可能做不了,快点去南京吧。”杨先生和家人听后,赶紧开车往南京赶。当晚8时许,车才开出医院,孩子便疼得哭闹不停。因长时间在外地工作,杨先生对宝应的路况也不熟悉。孩子的哭闹声,再加上路上车多,让他急躁不已。
    为争取时间,他决定向警方求助。到了宝应二桥,检查站的民警听说此事,二话不说,便开着警车带领他向京沪高速宝应出入口方向奔去。到了宝应出入口,民警向他招招手,目送他上了高速,才安心返回。
    晚上8:50许,行驶在京沪高速宝应段的杨先生又遇到了紧急情况。“京沪高速一到晚上大货车特别多,开快容易出事。”杨先生说,他想抢时间,又担心紧急刹车会对锁骨受伤的儿子造成二次伤害。
   “医生说,路上不能太颠簸和出意外,以免伤得更重。”杨先生说,无奈下,他求助扬州交巡警高速二大队。晚上8:54,高速二大队安排车辆在界首段等候,可心急的杨先生错过了第一辆警车。二大队值班民警得知情况后,又调派下一值班民警卢森途中接应,终于赶上了杨先生。

    “跟着我开,跟上了!”卢森告诉杨先生驾驶中注意安全、紧跟警车,同时提醒前方车辆适当避让。警车前方开道,前面的车一听后方车上有伤员,纷纷避让,车一路向扬州方向开来。

    车快行至京沪高速公路930KM时,民警卢森告诉杨先生他将与三大队民警进行交接。从扬州北附近,四大队值班民警开始开道护送杨先生。行至润扬大桥附近时,杨先生发现,镇江民警也已在路上等候。镇江警方等到杨先生,快速开道将其护送至南京辖区,南京警方也早早安排民警开车给杨先生开道……

    “那些民警深夜为我开道,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杨先生说。

    扬州、镇江、南京,三地警方为了一个锁骨骨折的4岁孩子,展开了一场高速爱心接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杨先生的车辆最高时速达到了140多码。

    “从宝应到南京界内,平时至少要两个半小时,这还不算在南京市区的耗时。”杨先生说,在三地警方的帮助下,他到南京儿童医院只花了2个小时。

    “为我开道的民警,途中避让的车辆……我很感激他们。”杨先生说,医生进一步检查后,给儿子安装了专业的锁骨固定装置,称先观察一个星期,若愈合不好,那就要做手术矫正。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要不然可能会造成愈合不好等遗憾。

    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想起深夜中民警、路上好心司机的举动,杨先生说,希望通过本报,向这些好心人道一声:“谢谢”。而对于途中多少车辆让道让其顺利经过,杨先生说,他都无法估计出这个数字。   

    “家中有孩子的年轻爸妈,遇到孩子跌倒或是摔倒,确实不应大意。”对此,市平祥门诊李升祥医生表示,前几天一孩子滑滑梯颅内出血等,都应引起家长重视,尽管床等不高,但也要及时询问和必要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通讯员 张鹏 记者 孟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