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公路分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节前安全工作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运期间国省道干线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山西省忻州公路分局根据工作实际,提前安排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节前安全保畅工作。
  一、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力度。认真落实日常巡查制度、督察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及时掌握路面积雪、积冰情况,及时对道路、桥涵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疏通。加大对车辆流量大的路段、敏感性路段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力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二、加大对公路标志、标线、标牌及安保设施的整治力度。要认真进行查漏补缺,保障公路路况和安全设施的完好,对发现的路面障碍物要及时清除,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责任落实到人和整改措施具体有效;
    三、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部门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纪律,随时待命。备好应急物资材料,遇有突发险情,随时进行抢险保通;
    四、抓好路面日常养护工作。按标准化养护要求,对路基、路面、桥涵等进行全面养护,组织技术人员对易发病害路段进行普查,对路面病害进行及时处理;
    五、要求各单位进行一次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认真排查、梳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查出的隐患进行整改,制定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为春运期间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公路环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