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欣深入山西忻州调研高速公路隧道消防安全工作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14日,山西省副省长张建欣深入忻州市就忻阜高速公路隧道消防安全进行调研指导。省消防总队政委孟应新,忻州市消防支队政委王治平和支队长杨东卫以及高管、交警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建欣一行先后深入凤凰岭隧道、长城岭隧道,对隧道内安全疏散指示标识、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应急报警设施、事故广播系统、应急疏散逃生通道进行了实地查看,对隧道内消火栓进行了实地测试,对高速公路消防队站建设、人员配备、车辆装备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深入五台山出入省管理站对危险化学品车辆入省管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对视频监控、隧道车辆通行指示以及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实地考察。
    张建欣指出,忻州境内高速公路纵横交错、隧道众多,尤其是较长的隧道集中,加之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多,做好隧道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晋城“3.1”晋济高速岩后隧道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高速公路隧道安全工作。
    张建欣就做好高速公路隧道消防安全工作提了六点要求:高速路管理部门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按照标准配齐配全隧道消防安全设施,强化隧道应急救援队站建设,足额配备应急救援队员,加大应急救援车辆、器材、装备投入;对入省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各级各部门要出台规定、制定措施,强化防范、重点管控,确保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消防部门要对化学危险品种类、处置方法、处置程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定期开展培训,进一步熟悉处置程序、提高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有效、快速、正确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强化信息化管理手段,要不断加强技术防范、管理,发挥远端监控作用,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管控;消防部门要制定完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建立预案库,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随时调取,同时要建立危险化学品爆炸、泄露、火灾等应急救援专家库,确保特殊情况下立即调集相关专家到场指导;消防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事故演练,加强同相关部门、相关警种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研究制定防范、保障、应急、抢险、救援等有效措施,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妥善、高效处置。
    孟应新政委代表山西省消防总队党委表示,全省消防部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张建欣副省长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消防监督检查和应急救援演练,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大力提升部队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全力做好高速公路隧道消防安全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