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市召开

2015-02-28 内蒙古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1月17日,全盟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召开。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盟委201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13年交通运输工作,全面部署了2014年工作。副盟长乌力吉、行署办公厅副主任王海军出席会议,各旗县市(区)人民政府、盟直相关部门、交通运输系统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驻锡各大金融机构负责人。

  乌盟长在讲话中,对2013年全盟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经济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交通投资完成42.4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6%,其中争取上级各类补助资金达32.6亿元、引进社会资本6.7亿元,“十二五”前3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62亿元,相当于“十一五”完成的总和;锡张高速全线贯通,实现了与华北地区的有效对接;新增96个通沥青水泥路的嘎查村,嘎查村通班车率达到76%;公路运输4项产量持续增长;安全监管到位,没有发生行业交通事故;抗灾能力发挥充分,得到社会认可。
    乌盟长同时指出,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事业当前正处于优化布局、提高等级、加快发展的历史新阶段,存在一些全局性问题,需要通过问题倒逼发展:一是干线公路支撑能力不强。虽然形成了覆盖全面的路网格局,但高等级公路仅有18.2%,且多呈平行走向,与之相连的公路建设步伐明显滞后,缺乏多点对接;二是农村牧区公路覆盖不足。
    嘎查村通油路率为41%,较全区标准低35%,且布局不尽合理,加之小油路、砂石路管养缺失,服务于农牧民生产生活的能力还不强;三是路网布局区域不平衡。北部地区路网密度1.9公里/百平方公里,而面积占全盟2/3的中西部地区仅有1条国道和3条省道支撑,全区17个没有以一级公路连通的旗县锡林郭勒盟占5个,重点园区、旅游景区连通能力差,2个对外口岸都没有与盟府通高等级公路。

  乌盟长在对宏观形势进行全面剖析和阐述基础上,围绕农村牧区公路建设等交通运输10个工作点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部署,明确了要求和责任。一是加快重点公路建设,提高干线公路支撑能力;二是强力推进农村牧区公路建设,尽快形成路网规划,今年确保建立小油路、砂石路养护体制;三是推进旅游公路规划与建设,形成辐射重点景区的环线;四是抓好边防大动脉建设,服务于强边富民;五是谋划建立盟级公路养护基金,积极研究参股内蒙古公路建设集团,壮大浩力公司,以支撑公路建设、化解债务压力;六是依法规范行业管理,加强出租车、公交车监管,放活经济主体;七是全面加强重点环境整治,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清理公路沿线垃圾,还一个干干净净的路域、干干净净的草原;八是抓好锡林浩特、太旗等重点客运站改造升级;九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克服阻工、扰工现象,营造公路建设良好环境。同时,加强质量监管、安全监管;十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保持行业廉洁。

  盟交通运输局局长游晓阳作了题为《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继续推进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保障、公路养护管理、依法行政、社会责任担当、可持续发展、党风廉政和文明建设等7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谋划2014工作时,报告突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这条主线,强调深入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盟委经济(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年完成投资40亿元,村通油路率达到49%,谋划建设563公里旅游公路,推进锡桑高速等5个续建项目、经棚—锡林浩特高速和宝昌—沽源二级公路2个新建项目,争取新开工二连—满都拉图等2条重点公路。
    他强调,为完成全年目标,必须把握“三个坚持”: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民生优先;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深化改革。报告强调,要深化农村牧区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建立养护基金。强化公路养护管理,延长使用寿命。加强运输组织调度,规范城市客运管理,不断提高运输服务能力。持续推进交通运输方式朝着可持续、信息化、环保型方向转变。加强法制监管、安全监管和行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勤政廉洁、文明和谐的行业新形象。

  在下午的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游晓阳同志代表局党委作了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具有锡盟交通运输特色惩防体系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绩,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局纪委书记马向东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号召全系统动员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动事业再上新台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