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出实招

2015-02-28 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把定点帮扶纳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范畴,深入到帮扶点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5次,座谈2次,局党委书记、局长游晓阳亲自带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帮扶措施,注重发挥职能作用,深化“输血”与“造血”并举、以“造血”为主的扶贫方式,着力增强帮扶点脱贫致富的能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照日格图多次深入扶贫点,抓好每项工作的落实。
  一、发挥行业优势,帮助嘎查解决其制约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为加快嘎查脱贫步伐创造条件。为赛罕淖尔、哈日毛都两座城市修建了13公里的砂石路,直接惠及两个浩特30余户70余人。
  二、帮助扩建合作社,推进嘎查集体经济发展。今年为巴音宝力格嘎查光明肉牛养殖育肥专业合作社提供10万元流动资金,帮助合作社解决育肥资金困难问题。合作社在此基础上自筹资金购买43头育肥牛,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同时合作社以每月3000元的酬劳为3个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初步形成合作社+贫困户共同发展的经营模式,通过合作社的不断发展壮大,将为更多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为嘎查贫困户脱贫致富搭建平台。
  三、推进牧民文化活动室建设,丰富牧民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盟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争取,嘎查牧民文化室建设项目被纳入财政“一事一议”奖补项目。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四、出资2万元帮助嘎查解决1万公斤过冬饲草料缺口,为嘎查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五、引导帮扶点牧民开拓发展思路。2014年2月22日至23日,组织帮扶点苏木、嘎查两级11名干部和牧民代表,赴黄旗、白旗的7个先进典型嘎查和合作社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学习典型户的成功经验,使他们在思想上有了触动,行动上有了榜样。
  六、积极协调就业岗位。推荐3名有专业特长的贫困户子女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勤岗位工作。
  七、建立扶贫专项基金。发动局机关、直属单位、交通企业干部职工,建立了“锡盟交通定点扶贫攻坚基金”,为实施定点帮扶提供资金保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