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北疏港高速公路工程预计将在明年底建成通车

2015-02-28 中国江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笔者从江苏省连云港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省交通重点工程、省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重点项目--连云港北疏港高速公路目前进展顺利,该工程今年将投入2.5亿元,年内将完成墟沟互通主体桥工程,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北疏港高速公路南起连徐高速零公里处,设置墟沟互通后向东北方向,以隧道方式穿越后云台山,在黄石嘴南侧接入西大堤,向东在规划北港区内利用西大堤布线,止于港区终点,全长近11公里。墟沟互通和北固山隧道段共计5.01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港区段5.896公里采用Ⅰ类进港道路标准建设。全线路基宽26.5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项目概算总投资10.06亿元。其中,隧道左线长2830米,右线长2780米,隧道单洞净宽14米,净高5米,设置4.5米宽紧急车带。
    连云港北疏港高速公路于2010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根据2013年年度计划目标,该工程今年将投入2.5亿元,完成隧道单洞掘进2500米,完成墟沟互通主体桥工程,完成软基处理,基本完成路基填筑,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工作。

  截至目前,北疏港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约4亿元,占总投资的40%。北疏港1标于2012年11月份进场施工,完成粉喷桩10万延米,占总量的40%;完成PTC管桩1.5万延米,占总量的33%;完成钻孔灌注桩185根,占总量的50%;完成承台37个,占总量的27%;完成立柱10个,占总量的5%。北疏港2标于2010年3月份进场施工,主要完成左线隧道掘进73米、右线隧道掘进306米。北疏港3标于2010年3月份进场施工,主要完成左线隧道掘进790米、右线隧道掘进873米。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疏港高速公路是规划建设中的大堤作业区惟一一条专用疏港道路,对连云港港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连云港港主体港区规划建设的最后一条疏港高速公路。北疏港高速公路建成后,连云港港主体港区三条疏港道路将和周边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干线公路形成完善的公路集疏运体系,促进港口又好又快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