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高速上货车轮胎突然起火 连云港消防紧急救援

2015-02-28 中国江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8日凌晨1时40分许,位于长深高速江苏灌南服务区往南约1758公里处,一辆满载17吨的袋装塑料颗粒的大货车轮胎突然起火,驾驶员急忙停车,取出灭火器灭火,无奈车载灭火器太小,两个喷完了仍无法将大火扑灭。灌南县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保住了车上的大辆货物。

  事故现场,一辆车牌照为皖P3A200的大货车右侧3个轮胎正在起火燃烧,火势凶猛,现场浓烟滚滚,车身已成半倾斜状态,车上满载着大量袋装塑料颗粒。消防指挥员迅速下令出两支水枪从不同角度喷水灭火,并对货车油箱部位进行冷却,防止发生爆炸危险。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多分钟的紧张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

  据大货车驾驶员介绍,货车是从山东烟台准备开往江苏常州的,车上装有17吨左右的矿泉水塑料瓶压制成的塑料颗粒,全部用一袋袋捆装起来,车辆正在高速行驶途中,他突然发现后面冒烟,于是紧急将车停在高速上的应急车道上,下车查看发现,右后侧3个轮胎已经起火燃烧,便急忙取出车上的两个车载灭火器灭火,无奈灭火器太小,无法扑灭愈烧俞猛烈的火势,只好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据驾驶员讲,火灾可能是由于车辆长时间跑长途轮胎磨损严重,导致轮胎起火燃烧。目前,具体的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通讯员 刘藐耸 昕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