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滨大道跨海大桥首榀箱梁架设顺利 年底将贯通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30日,连云港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建设工地传来喜讯:经过全体参建员工一年多的艰苦奋战,跨海大桥取得重要进展开始步入架梁施工新阶段。下午,该桥首榀长约30m、重近120t箱梁成功吊装。标志跨海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也为大桥实现年底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8月30日下午,海滨大道跨海大桥首片箱梁从北岸高公岛侧开始起吊,历时近三个小时,首片箱梁顺利完成吊装。为了确保首榀箱梁架设的圆满成功,项目部铺架作业团队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工作,技术部门、设备部门和安全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对箱梁架设的方案、现场作业安全等进行了严格把关,并对架桥机进行了试运行和提梁、架梁挠度监测,从而确保了架梁方案切实可行,架桥机满足架梁的安全要求,首榀箱梁架设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连云港海滨大道北起江苏与山东临界的赣榆县锈针河口,南到连云港与盐城之间的灌河口,全长120公里,将赣榆县沿海、赣榆三个临港工业区、赣榆县城、中德产业园、连云新城、连云区、连云港港、连云港开发区、徐圩新区、灌云县、灌南县有机串联,进一步体现连云港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定位,将成为促进全市港口产业城市一体发展,繁荣兴盛的纽带。

    中交二航局四公司承担海滨大道跨海大桥标段施工任务,该桥位于田湾核电站外围,起于高公岛,止于烧香河闸东南方向约1.5公里处,接海滨大道徐圩段,全长4.482公里,是整个海滨大道的“点睛之笔”,也是整个海滨大道建设难度最大的一段。其中,海上桥长4358.7米,陆上桥长123.7米,双向六车道,全线设置非机动车道,桥梁中部设置一处观景平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