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运管处践行群众路线练内功 坚持为民服务求实效

2015-02-28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运输管理处党委坚持走实群众路线,牢牢把握道路运输行业的服务属性,在便民、利民上下真功夫,以实际行动兑现为民服务诺言。
  一、不断完善公交网络体系,着力提升公交行业服务和保障民生水平。新辟快速公交-(BRT)线路3条,即:B3区间线,途径在海一方公园,海滨大道、海棠北路,至连云新城海州湾会议中心);开发区—徐圩新区管委会公交线路,途经226省道至徐圩新区,解决新区公交覆盖盲区,方便徐圩新区管委会和入园企业的出行,线路靠近BRT出口加工区站点,方便乘客换乘B1、B1K、B1Z、B12出行;华东城—连岛海滨浴场旅游公交专线,线路以建设东部城区旅客集散中心(华东城)为依托,实现B12、游1路和私家车游客公交换乘进岛游玩的功能,缓解高峰时期西大堤交通拥堵和景区内道路、停车设施不足的压力,沿途经过海滨大道可以实现与B3线换乘,方便乘客游览海滨大道沿海风光和连云古镇。优化调整常规公交线路5条,即:公交游1路、公交2路、公交17路、公交23路、公交32路,有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不便问题,最大程度满足区间高峰期时段群众的乘车需求。同时,积极与海通公交和市教育主管部门以及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对接,在每周五及节假日期间开通定制公交,有效解决大学城学生周末和节假日集中放学“井喷式”出行的问题。
  二、规范驾培行业发展,切实维护广大学员利益。以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驾培行业两个国家新标准为契机,进一步引导驾培行业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学员提供更多务实便民的人性化服务:如驾培机构提供网络(电话)预约、学员自主选择教练员、学员对教练员进行教学评价及网络(电话)投诉等。同时,驾培机构需具备计算机单机或网络教学系统,满足多媒体教学和培训学时计时管理的要求,并采取网络授课与驾校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模式,以此促进学习和培训效果。
  三、促成江苏汽配联盟与连云港诚信汽修联盟牵手,实现维修企业与车主双方共赢。倡导“诚信、专业、规范”的维修理念,突出服务升级和转型发展,着重创新管理思路,引导市场健康发展,积极促成了“江苏汽配联盟”26家南京汽车配件供货商与“连云港诚信汽修联盟”36家本地汽车维修企业顺利签约,实现强强合作。此次签约后,不仅能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配件流入市场,使得汽车维修质量更可靠,还能通过集体采购的方式降低配件成本,让广大车主享受到更实惠的维修价格,真正做到让利于民。
  四、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促进运输行业安全发展。先后举办了运输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安康杯”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班、开展运输安全知识测试竞赛、组织观看《生命的红线》安全主题宣传片和“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并与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道路客运、危险货物运输、道路集装箱运输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谈心对话,通过采取“集体对话”与“个别谈心”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有效拉近了管理部门与运输企业的心理距离,营造出群策群力保安全、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净化运输市场环境,保障广大运输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该处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了“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年”活动,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专项整治:一是重点查纠城区内悬挂出租标识的非法营运行为;二是从严从重查处旅游、包车等客运车辆长期“以包代线”以及过境车辆违规载客行为;三是开展汽车维修市场整治月活动,规范汽车维修市场;四是开展驾培市场整治月活动,净化驾培市场环境;五是加强对旅游客运市场监管力度,着力提高旅游客运服务质量。在此基础上,该处还将利用4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以打击非法营运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力争通过专项整治,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行为,基本杜绝市区范围内非法营运车辆悬挂“出租”顶灯标志以及重点地区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候客等现象,努力实现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六、组织全市运政执法模拟诉讼,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设立行政诉讼模拟法庭,庭审选取该市往年运政执法真实案例,由市、县各级运管机构执法人员分别扮演原被告双方,按诉讼程序要求和案件真实证据、案卷材料提供起诉状、答辩状。此次模拟庭审对运政执法人员如何认定违法行为性质、正确分清法律适用条款,确保依法行政和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