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14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启用 初一高速免费

2015-02-28 新华报业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历时40天。为扎实做好全市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昨天,笔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目前我市14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已经全部启用,交巡警部门还将加强道路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速公路从大年初一才开始免费,市民返乡前最好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今年1月31日零时至2月6日24时,国家将继续实行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交巡警部门将实行一级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装备投入路面,组织疏导交通,确保主要道路畅通有序。同时,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等路网结构,在流量高峰时段通过远端控制、远端分流、多点分流等措施,均衡路网交通流量,防止流量过于集中到一条道路。此外,还将加强收费站区的交通组织疏导,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

  春运期间,连云港市交巡警支队还将加强与山东日照、临沂交警支队联系,共同研究协商重点车辆检查方向、方式,并在沈海高速公路长深高速公路苏鲁主线站右侧设立重点车辆专用通道,科学施划停车区、检查区,通过多点检查、分号段检查、分车型检查等措施,提高检查效率,防止造成交通拥堵。同时,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路段的疏导管控,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在服务区外设立指挥疏导岗位,防止进服务区车辆排队挤占行车道。

  每年到了过年前,“返乡大军”挤满了火车站、汽车站。为了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出车上路前,交巡警部门每年都会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深入重点客运企业开展车辆、重点驾驶人大排查,督促客运企业落实800公里以上运营班线凌晨2时至5时停运或接驳运输规定,对营运驾驶人违法记分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只有符合参加春运条件的驾驶人,才核发统一的《春运驾驶人准驾证》。

  与此同时,交巡警部门还提前排摸参加春运的单位,以及可能临时抽调增援的非专业运输单位,逐一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凡定期检验有效期截止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之间的车辆,应提前至1月16日前接受检验,检验合格后核发《春运临时检验合格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的安全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客车出车、出站前的安全例检、登记检查和安全提醒制度。

  此外,交巡警部门还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在春运前对辖区容易结冰、团雾多发、安全设施不全等危险路段进行排查,通过增设提示牌、增加警示灯、施划减速线、铺撒砂石等措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市民外出探亲访友情况增多,尤其农村地区集体乘坐面包车、农用车的情况增多,酒后驾驶、超员超载、利用报废车辆、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突出,不少市民对此还抱有侥幸心理。针对这一情况,交巡警部门表示将依托省市两级14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根据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事故特点,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微型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的安全检查。同时,实行等级交通勤务,对事故多发、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路段,组织全警上路,强化路面巡逻和交通疏导。在重点道路、重点时段开展流动执法,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行记分规定,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对于市区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部门还将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违法停车、不按规定避让行人和酒后驾驶、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统筹民警、协警、交通志愿者等力量,综合采取宣传、教育、警告、罚款、记分、抄告和曝光等手段,营造从严执法氛围。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面临的天气情况,交巡警部门表示将及时掌握恶劣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遇有恶劣天气时,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确保干线高速公路、国省道安全畅通。对于必须封路的,尽可能缩短管制距离和时间、缩小管制区域,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车辆通行的影响,确保春运期间道路通畅、安全。

  全市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

  1、赣榆柘汪省际治安卡口

  2、赣榆欢墩省际治安卡口

  3、赣榆黑林省际治安卡口

  4、赣榆罗阳市际治安卡口

  5、东海双店省际治安卡口

  6、东海房山市际治安卡口

  7、灌云南岗市际治安卡口

  8、灌南长茂市际治安卡口

  9、南城警务查报站

  10、临洪闸警务查报站

  11、洪门警务查报站

  12、沈海高速公路苏鲁省际治安卡口(省级)

  13、长深高速公路苏鲁省际治安卡口(省级)

  14、连霍高速公路渔湾市际治安卡口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