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妇人在济广高速上走失 获商丘民警救助

2015-02-28 河南法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19日早上,安徽省亳州市卢庙镇一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妪串亲戚走失,寒风中冻倒在济广高速公路虞城县境内。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后,对老人热心救助,辗转几十公里多方打听,终将老人送回老人的女儿家中。
    据商丘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苏伟介绍,当日早上7时许,他和同事巡逻到济广高速公路398KM处西半幅时,发现一位年约七旬的老太太依靠在中央隔离带的护栏上。老人头发蓬乱,棉袄沾满灰尘,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过往车辆纷纷躲避。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带到豫皖界中队驻地。

  民警给老人倒上热水,买来早餐,交流中,民警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记不清家在哪里,也记不住儿女电话。将近中午,老人才含糊提到了她叫“张贵英”,家在卢庙镇,但说不清具体地址。随后,民警驱车带着老人来到亳州市卢庙镇。经多方打听,民警才知道老人是卢庙镇杜寨村人。因儿子在外打工,民警将老人送到同镇其女儿家中。

  见到已走丢3天的母亲,女儿激动地抱着老人大哭起来。原来,老人有痴呆症,病情时好时坏,16日早上,老人说出去转转,之后就走失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