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高速交警大队“四化”并重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商丘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以立足实际、全面覆盖、灵活方式、注重实效为基本要求,“四化”并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深化认识明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民警以“执法为民、务实清廉”为内容,坚持“思想重视、态度端正、活动扎实、成效明显”的原则,做到“四个避免”,即避免简单应付、避免走过场、避免工作与活动“两张皮”。在活动中,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从组织开展学习、征求群众意见、分析查摆问题等方面提早介入,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通过找准病症、深挖病根、对症下药,实现思想认识上的正本清源,确保“四风”突出问题、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细化安排促推进。结合高速交警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考评方法见及计划进程表,细化工作事项、步骤,明确工作时间、要求,确保活动开展有计划、有安排、有考评;建立活动台账,记录活动时间、参与人员、活动方式、活动过程及活动成效,规范完善活动音像资料收集,便于总结经验,反思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学习整改。

    强化督导严纪律。大队专门成立督导组,对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全程参与,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大队党委每周开展“三查”,对党员民警学习掌握情况随时考查,对学习记录逐一检查,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不定期抽查,将从严要求、整改落实、规范执法、改进队伍作风贯穿始终。

    优化载体重实效。大队紧紧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高速公路突出交通治安问题,着力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强化治安防控、突出事故预防、深化便民利民等工作,整治不规范、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不务实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大队坚持“民意主导警务”机制,大力实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在省市际收费站设立便民服务站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咨询、急救、维修等服务,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免费赠送城区导航地图,利用电子屏、宣传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渠道24小时提供路况信息。一切围着民情转,一切为了民需做,最大限度的服务群众,以保民安、维民权、惠民生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满意。 (刘传海 供稿)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