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吐鲁番高速公路地表温度超70℃ 过往司机请备好清凉油、矿泉水

2015-02-28 亚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7月27日起,新疆吐鲁番地区一直处于40℃以上的高温天气,7月29日中午,吐鲁番大队辖区最高温度达44.3℃,吐鲁番高速公路地表温度超过70℃。为此,高支队吐鲁番大队发布高温行车安全预警提示,提醒途经吐鲁番地区的司机注意出行安全。
  据高支队交警介绍,在高温天气下行车,最容易引发三类事故:
    一、由于高温天气易导致疲劳驾驶,由于吐鲁番大队辖区早晚温差大,一些司机喜欢在夜间凉爽时赶路,从而导致疲劳驾驶行为多发;
    二、受到高温天气影响,导致爆胎等安全隐患,一旦车辆出现爆胎,严重的会发生侧翻等事故;
    三、一些司机为了躲避高温行车,在高速路上违停,容易发生追尾等严重交通事故。

  为此,高支队吐鲁番大队民警在辖区小草湖等收费站为司机准备了清凉油、矿泉水等降温提神物品,司机可以免费领取。同时,高支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夏季高温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做好安全保养,及时清理轮胎槽异物,并做好胎压检查,不要长时间高速驾驶,适当给轮胎降温;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要休息不少于20分钟,以免疲劳驾驶。特别是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方向,由于一路下坡,请司机保持车距,不要超速行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