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三人在高速路上睡觉 吐鲁番交警及时发现劝离

2015-02-28 亚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2月30日零点30分左右,新疆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民警白文星在辖区高速公路巡逻过程中看到了惊险一幕:一名三十多岁的父亲带着两个儿子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上睡觉。
    白文星说,当时,他和同事巡逻,发现对面车道的超车道上摆放着两个反光锥筒,由于夜色已深,交警隐约看到在锥筒后面不远处还停着一辆车。“我们赶过去,看能不能帮忙排除故障,把车先移到应急车道上”。
    走近一看,白文星和同事都被惊呆了:在锥筒和小货车中间的路面上,铺着隔潮的塑料布和铺盖,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带着两个小男孩正在高速公路上睡觉!
    原来该男子叫阿某,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从阿克苏开车出发,要到乌市办事,孩子一个7岁左右另一个5岁。由于阿某开了一天的车,行驶到接近小草湖收费站位置时,他发现路边有两个反光锥筒。阿某告诉交警:“感觉路上没啥车,就把锥筒搬过来挡到来车的方向,货车上地方太小了,睡不下,就带孩子睡到路上了,准备睡一会儿再继续开车呢。”
    交警说:“一旦遇到疲劳驾驶的货车司机,不能及时发现锥筒,后果不堪设想。”交警对阿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开车将阿某全家引导到小草湖收费站,安顿他们当夜在小草湖收费站休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