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华参加联系点吐鲁番地区交通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02-28 新疆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30日至31日,新疆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华等一行专程赴联系点,参加并指导吐鲁番地区运管局、公路局、路政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吐鲁番地区交通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抓大事、谋长远、强基础,树标杆、做表率,更好地服务于吐鲁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厅局党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在区、厅两级督导组的指导下,吐鲁番地区运管局、公路局、路政局党委认真学习、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从严守政治纪律、反对民族分裂方面,以及“四风”和自由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运管局收集并梳理出意见建议52条,公路局征询意见建议 116条,路政海事局征询意见建议80 条。
    同时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以及谈心交心互相帮的方式,促使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逐一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并初步制定了整改解决措施。三个局的会议分别用了半天时间,会上,三个局党委没有做总结式发言,不谈工作成绩,只说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从思想认识、存在的问题、问题的根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指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希望。提意见的,直截了当、一语中的,既严肃认真又与人为善,达到了脸红心跳的效果。听意见的,态度端正,胸襟开阔,都虚心诚意接受批评。因为有厅局领导的出席指导,三个局的专题民主生活开得既严肃团结紧张,又宽松和谐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新华充分肯定了三个局为吐鲁番地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称赞民主生活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务实有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倡议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吐鲁番地区而言是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和重要节点,吐鲁番有着地位和区位优势。目前,吐鲁番地区各项事业步入了加快发展的阶段,越是加快发展的时期,越需要交通运输部门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绿色交通运输服务。
    作为厅属驻吐鲁番地区运管、公路、路政部门,在职责范围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他希望运管局、公路局、路政局以创新思维研究吐鲁番道路运输发展体系,凸显交通枢纽的作用,通过打造积极向上的交通运输文化,和廉洁奉公、勇于创新奉献的职工队伍,树标杆,做表率,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王新华说,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一步。他要求三个局的领导班子正确认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持之以恒地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拿出勇气和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持之以恒地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要始终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提活力、增干劲,坚持“三个不吃亏”用人导向,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不折不扣地落实自治区党委、厅党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厅党委的权威。
    要坚持抓大事、谋长远、强基础,更好地服务吐鲁番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解决好世界观、人身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重大问题上谋大谋深谋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增强抓好活动的责任感,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进一步凝聚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运输发展贡献力量;要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落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边查边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让群众满意,让党组织满意。
  厅党委委员、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任存新和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华、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党委书记魏谦、吐鲁番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张宁及吐鲁番地区运管局、公路局、路政海事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会后,在吐鲁番地委、行署及吐鲁番市党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王新华一行对拟建的吐鲁番地区交通运输枢纽中心、交河物流港及312国道吐鲁番市过境路段绿化及改造工程进行现场调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