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边开车边打手机 新疆一客运车司机受处罚

2015-02-27 中国广播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辆乘载30多名乘客的客运车在乌鲁木齐高速公路上行驶,司机赵某却持续拨打手机。一名乘客的视频举报,让这位老师傅清醒认识到自身行为的潜在风险。
    日前这位接打手机的赵师傅来到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接受处理。经过教育学习后,有着20年驾龄的赵师傅表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中接打手机确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今后会切实吸取教训,纠正行车不良习惯。他同时感谢乘客监督,表示有效监督是促进工作改进的很好方式。
    拍摄视频举报的乘客蒋先生表示,“坐在时速100公里班车上,看到司机持续侧头接打电话心里很紧张。显然,司机没把安全驾驶记在心里,也没有考虑几十名乘客的安全。”
    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甫拉提·夏木西丁介绍,《道路安全法》新疆实施办法规定,在高速路上接打手机,将会被扣2分,罚款50元。他希望,乘客与交警一道监督、遏制客运车辆驾驶员违法行为,人人参与安全监督,才会有畅通、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