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交警在高速服务区长期设点查车 代为交纳罚款

2015-02-28 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记者途经京珠高速河南漯河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时发现,当地交警不仅在服务区内长期设点查车,并且代被罚司机交纳罚款。对此,漯河市交警支队京珠高速大队的李队长辩称,代交罚款是为了方便司机。

  9月26日下午,记者在京港澳高速漯河服务区休息时看到,几乎所有进入漯河服务区的卡车和部分被交警怀疑有疑问的小车都会被早已守侯在这里的交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其中,一辆河北运送鲜奶的大型货车被交警拦下盘查。经检查,该车司机所持驾驶证件与其驾驶车辆不符合,交警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并现场收取了2000元罚款。遂后,漯河高速交警对该车给以放行。

  河北货车司机对记者说,漯河是个大站,没想到像漯河这样的服务区也有查车的,在这里又没有熟人,交警要2000块只好给了,否则走不了。记者提出看一下罚款收据,河北货车司机回答说没要。

  记者随后找到了正在执勤的张警官,张承认确实收了河北货车司机的2000元钱。但他们只是应司机的请求,替司机交纳罚款。张称,因为交罚款的地点在市里,离服务区较远,司机嫌麻烦,固请他们代交。交警代交罚款也是给司机帮忙。

  张警官向记者展示了原本应交给被罚司机的处罚通知单,上面有司机签下“由交警代交罚款”的字样。当记者提出拍下这张处罚通知单时,张警官表示拒绝,并表示必须经他们领导李队长同意后才可拍照。但张警官当时并没有联系到李队长。记者问,当日代多少司机交了罚款,张警官回称,仅此一例。

  记者注意到,张警官手中一厚本处罚通知单已经开出了许多。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漯河市交警支队京珠高速大队李姓队长。李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以来,漯河市交警支队京珠高速大队就开始在这里设点查车,目的是为了保障交通运输的安全。李承认,交警收现金确实是违规的。但李同时辩解说,交警这么做确实是为了方便司机。李队长也特别强调,目前代交罚款的事情仅此一例。

  不久前,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曾明确指出,交警对机动车驾驶人罚款不得收现金。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严肃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实行罚缴分离,交警不得对机动车驾驶人罚款处罚时收现金,罚款必须通过银行上缴国库;交通协管员不得参与执法,严禁其从事交通违法处罚、开具法律文书等路面执法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