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起 漯河启动统一防治高速公路杨树食叶害虫工作

2015-02-28 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需要,漯河市决定将从8月4日开始,统一对京珠高速公路、宁洛高速等主要生态廊道开展杨树食叶害虫地面防治工作。
    杨树食叶害虫是危害漯河市林业生态安全的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按照《漯河市2013年度杨树食叶害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我市于6月15日~17日对全市主要生态廊道统一开展了飞机防治工作,防治面积达10.8万亩。
    在飞防后,在对主要生态廊道严密监控的同时,以县区为单位,组织多支专业队进行了后续的地面防治工作,截至7月28日,地面防治面积已达9.8万亩次。市森防部门结合省生物防治示范区建设及社会化防治试点市工作,在市两县三区设立8个示范区,先后利用释放周氏啮小蜂、白僵菌开展防治示范面积1.2万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杨树食叶害虫暴发趋势。截至目前,未有成灾现象发生。
    近期,根据市各级监测点调查,我市已进入杨树食叶害虫第四代幼虫危害期,也是我市食叶害虫全年危害的高峰期。由于受近期天气及三代虫口基数较大因素影响,预测第四代暴发成灾可能性极大。
    为此,漯河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会议,为确保主要生态廊道安全,决定对京珠高速、南洛高速开展统一防治工作。此次防治全程涉及两县四区,全长122.2公里。其他区域防治工作由各县区自行组织开展,市林业和园林局将对防治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和检查。
    此次防治所用药物为绿色无公害仿生药剂,对人畜无毒,但对养鱼、蜂蚕业有一定影响。为确保防治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林业和园林局积极与高速、道路交通等相关部门协调,对防治工作全程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也提醒沿线广大群众及鱼塘、蜂蚕养殖业主及时做好自我防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漯河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