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路分局祁县段扎实加强春季干线公路养护工作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逐步回升,为确保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提高公路养护质量和服务水平,山西省晋中公路分局祁县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养护方针,扎实加强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一、抓好预防性养护工作。针对路肩坑洼及时整平,保持路面和路肩平顺,现已整修绿化平台7000余平方米,以利于排除地表积水;针对边沟排水不畅,及时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边沟5.4公里,清水沟9.75公里;针对村民利用边沟浇灌田地、沿线居民路面倾倒污水等现象,加强路政宣传和巡传,及时制止违章行为发生,以保证路基路面干燥,进而防止路面翻浆发生。
    二、全力做好路面病害处治。针对春融期路面病害出现的时间、范围、气候变化、病害特征、路面结构等情况,因地制宜制定道路养护对策和措施,遵照路面病害“先保通、后恢复”的原则,全力做好路面病害处治,现已灰土填补坑槽500余平方米,同时,抓好路面保洁,现已清理杂物1300余立方米。清扫路面1010千平方米,努力确保行车舒适安全。
    三、加大沿线设施整修恢复力度。对沿线设施、构造物、标志杆、牌、架、标语等进行全面维修、清洗,保持清洁醒目。目前,维修沿线设施累计113工日,清洗沿线设施40工日,整修路沿石20个工日。同时,对沿线安保设施、隔离墙等进行了整修恢复,努力确保干线公路整治美观。
    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增强安全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做好经常性检查的同时,针对桥梁预防性养护做到经常清扫桥面,清除伸缩缝、泄水孔内的杂物,对锥形坡及防护工程进行修整;针对地质不良路段、危桥、险路、隧道、挡墙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的隐患登记建档,并及时上报。同时定人、定责、定时抓好整改,做到预防和治理相结合,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渠晋卫)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