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高建处“七项措施”严把山平高速公路工程质量

2015-02-28 山西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保质保量并且如期的完成建设任务,朔州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针对全线鸳鸯会、吴辛寨、二道梁3个隧道和平鲁枢纽等工程的当前进展情况提出了七项抓控制性工程建设的措施,全方位确保施工有序推进。具体措施如下:
    一、建管处成立了工程建设质量管理领导组,加大了对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的日常管理及检查工作。
    二、根据黄土隧道施工技术要点要求,成立了隧道围岩判别小组,定期组织设计代表、监理、施工单位根据地质条件变化情况,及时对围岩级别和支护参数进行讨论、判定及调整,有效指导隧道正常施工。
    三、建管处对设计、监理、施工、第三方监测单位在隧道施工中的监督、管理职责进行了明确,落实职责到人。定期邀请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回访,根据地质条件和施工情况对隧道进行“会诊把脉”。
    四、建管处委托北京交科院对所有隧道施工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了评估,制定专项施工方案,降低施工风险,提高施工单位抗风险能力,确保掘进安全。
    五、在三个隧道施工中,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推广应用了可视化监控系统、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能够随时掌握施工一线掘进、安全管理和人员动态情况,为保证隧道的正常施工和安全生产处在受控状态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六、建管处要求桥隧控制性工程项目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意识,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工期,加强现场施工管理,有序规范现场施工,保证每一项工程都能按期优质完成。
    七、建管处要求桥隧控制性工程项目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重点抓好现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的责任心,把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形成制度定期检查,对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筑牢质量安全的“防火墙”。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