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高速公路建管处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全力保障工程建设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期,山西省强降水频发,防汛应急保障形势十分严峻。朔州高速公路建管处为了保证施工进程的顺利推进,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既定防汛预案,做好隐患排查和抢险自救,尽全力降低在建工程项目损失,保障山平高速建设安全。
    为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建管处班子成员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带领有关部门,分别深入深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线路重点部位隐患排查,确保一旦发生地质灾害,能够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实现建设安全;
    二、各施工单位针对所在项目、路段天气情况,细化预案,夯实责任,积极做好防汛、应急等各项工作,密切观测水情趋势,加大对危险地段的监测,及时疏通河道,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三、要求各施工单位将人员和设备紧急撤离危险地点,同时对河流障碍物进行必要清理疏通河道,对较危险的山体采取临时防护措施,严防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发生,确保所有参建人员安全;
    四、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提前做好防汛物资、防汛抢险人员储备和防汛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防汛物资用量充足,并及时补充,设备状况良好,能随时启用,人员能随时投入抢险工作中;
    五、要求监理、施工单位要加大巡查、对所辖路段排水沟、边沟、截水沟、泄水孔、桥涵等排水系统及时进行清理疏通,对隧道内的排涝设施、行洪通道、应急供配电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排水通畅,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并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确保人员自身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