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江西省高速集团景德镇管理中心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2015-02-28 中国交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事件的处置应变能力。2013年8月23日,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公司景德镇管理中心邀请了景德镇市防火服务中心教官为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单位分管领导、综治办负责人、收费站副站长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授课老师紧紧围绕灭火器材使用、安全疏散组织、火灾现场逃生、电器线路火灾、车辆自燃扑救等与大家日常生活有关的消防知识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通过图片、视频资料和具体数据,介绍了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情况及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阐述了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
    授课老师采取图文并茂、视听感受的方式,用惨痛案例触及了大家的思想,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授课老师对火灾燃烧周期及各阶段不同的应对措施,防火设备常识、扑救火患和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的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防控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他还现场演示了常见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结构、防毒面具的使用、保养常识和注意事项。
    据悉,自年初以来,该中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举办各类安全知识讲座是该中心全力打造平安高速的又一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力措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