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以来 景德镇高速路政支队五举措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15-02-28 江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以来,景德镇高速路政支队通过机构建廉、教育倡廉、制度护廉、阵地载廉、活动促廉五项举措,努力营造贪污腐化可耻、廉洁奉公光荣的廉政文化氛围,为塑造瓷都高速路政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提供保障。
  机构建廉,形成廉政文化建设的组织保障。支队及时成立了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有力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景德镇高速路政支队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方案》,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将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纳入其中。
  教育倡廉,确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导向。支队在开展廉政教育时,做到身教与言教并重。一方面,通过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坚持党政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定期组织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廉政谈话等。另一方面,各级领导班子身体力行,以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行为,产生良好的身教和示范效应。现在,少开会、开短会、公务接待尽量安排在单位食堂、严格执行用车申请制度和封停制度等等,成为了支队各级领导干部的共识。
  制度护廉,筑牢防范贪腐的制度防线。支队紧紧围绕“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高速路政”的廉政建设目标,结合实际,出台了《景德镇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支队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对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执法车辆及公务用车管理、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规范各项会议、规范各类活动、规范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规范监督检查这十个方面的工作,作出了39条详细的规定,成为了干部职工的行动指南。
  阵地载廉,营造廉政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支队全力构建廉政文化建设阵地,努力营造春风化雨式、充满人文情怀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直观式教育。如各单位均设有政务公开栏,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监督检查;机关在办公楼走廊间悬挂了12条具有文化内涵、寓意深刻、图文并茂的廉政格言警句;在每个开关上方粘贴,或在办公桌上放置统一制作的廉政温馨提示牌,使大家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编辑内容丰富、警省力强的廉政格言、廉政信息等,使干部职工能时刻看警示、时刻思廉政、时刻得提醒;在支队网站开设了“纪检监察”专栏,宣传本单位反腐倡廉建设的动态。
  活动促廉,打造廉政文化建设的路政特色。支队紧密结合路政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且为干部职工所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提高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吸引力、影响力。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政书法美术摄影比赛,并选送其中的优秀之作上报总队参赛;积极开展廉政文化研讨活动,干部职工纷纷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文章。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