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连云港公路部门管控高速公路出入口严打超限运输

2015-02-28 中国江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公路部门全面布置和开展对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运输治理管控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各治超执法单位,根据辖区内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率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部署执法力量,对进出高速公路的超限运输车辆进行严厉查处,防止超限率反弹。

  近些年来,高速公路一直是超限运输的周旋通道,许多严重超限车辆为了规避地方治超部门检查,就近绕至高速公路,有的则在高速公路超限运输后途经国省干线公路,因而,高速公路出入口成为治理超限运输的重要关口。

  近几年来,为了适应江苏沿海开发的战略需要,连云港市启动了新一轮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先后建成和正在建设242省道、临海高等级公路、204国道赣榆段等。由于新建成沿海公路路基等尚在恢复和稳定期,更是难以承受超限重车碾轧。部分超限车辆进入这些新建公路后,给这些公路带来巨大损失,同时也给公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2013年以来,连云港市持续采取治超高压态势,全市超限率管控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目前,全市超限率月平均3.98%,较上年进一步回落。但是,仍有少数管控点超限率相对偏高,而且各高速公路出入口普遍存在超限率反弹的可能。针对这种情况,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在全市公路系统组织开展了这次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率管控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一是超前安排,往年超限率管控冲刺行动一般在12月初组织部署,今年11月初就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以保证足够的时间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形式灵活,由往年全系统统一行动,改为由市公路部门统一指挥,各治超执法单位根据辖区内超限率实际情况,灵活安排,自行组织管控行动。三是突出重点,对超限率偏高的高速公路出入口进行重点管控,力争超限率稳步回落,对超限率较低的出入口,保持现有管控力度,防止超限率反弹。四是注重考核,市公路处按照相关考核办法,对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率管控工作进行严格考核,管控结果作为对治超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五是统筹兼顾,为了防止发生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率年度管控专项行动期间,普通道路超限查处工作不能兼顾,往往形成顾此失彼的情况,今年高速公路超限率管控与普通道路超限查处同时兼顾。
    目前,全市各治超执法单位正在根据市公路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管控点实际情况,紧锣密鼓地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率管控专项行动各项筹备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